凉鞋
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大萌字.svg
凉鞋
基本资料
萌属性名称 凉鞋
萌属性类别 服饰类
相关萌属性 拖鞋高跟鞋

凉鞋(サンダル),又被称为带子鞋,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。

简介

凉鞋是一种脚趾外露或者暴露整只脚掌的鞋子,通常后者只有几根带子来固定住脚掌,此种鞋子通常在夏天居多,且穿戴者主要为女性。

此类鞋子通风凉快,更加适合在夏天穿,和拖鞋类似,但是两者并不同,凉鞋底子比拖鞋更厚,有鞋尾,用料也更多。所以是沙滩装配鞋之一。[1]

在出席隆重的场合、跑步锻炼或开车驾驶时不适合穿着凉鞋,不过,在夏天的时候穿着凉鞋到沙滩或业余休闲生活穿着它在合适不过了。

凉鞋可能是世界上出现最早的鞋子,因为其造型简单,最早凉鞋的出处可到古希腊。

ACG中的凉鞋

除了长期穿凉鞋的角色以外,ACG中出现凉鞋,主要有三种情况:一是女性角色在夏日私服出门时,搭配通常为短袖+牛仔短裤/短裙+凉鞋。二是某些特定充满意境的场合(如约会告白、多年后与男主角相逢等)时,女性角色会以白色连衣裙(通常还要加上白色草帽)+凉鞋的装扮现身。三是在海边时,有些女性角色在嬉戏时间亦会穿凉鞋。

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

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,请查阅分类:凉鞋
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、罗列人物

(待补充)

参考资料

  1. Footwear Tips: What Shoes to Wear to The Beach. Fashionisers©. 2013-05-24 [引用时间: 2019-07-20]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