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晶鞋
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水晶鞋
水晶鞋.jpg
基本资料
中文名 水晶鞋
日文名 ガラスの靴
英文名 Glass Slippers
卡片种类 装备魔法
卡片密码 09677699
使用限制 无限制
属性 Spell Card.png
罕见度 平卡N
卡包 CP18

集换式卡牌游戏《游戏王》中的一张卡片。

基本信息

  • 灰姑娘的玻璃鞋。在最原始的灰姑娘故事中,并没有提及变出玻璃鞋,只是说变了一身漂亮的衣服而已。南瓜马车和玻璃鞋来自法国作家夏尔·佩罗的版本,而格林兄弟的版本是金鞋。但曾有人考据说佩罗版本中灰姑娘穿的是松鼠毛皮做的鞋(pantoufle en vair),只是在故事被翻译成英文之后,鞋子被误当作是玻璃做的,导致了玻璃鞋的出现。但也有人认为不管是松鼠毛皮还是玻璃,用来做鞋子都不合理,所以在口耳相传的过程中也逐渐变成了“水晶鞋”。
  • 实卡的装备的天使族怪兽攻击力上升1000的效果是修改自动画中「灰姑娘」自身的效果。动画中的「灰姑娘」拥有在重新装备离开自身的「水晶鞋」时攻击力上升1000的效果。

效果

这个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。①:装备怪兽的种族是天使族的场合,装备怪兽的攻击力上升1000。天使族以外的场合,装备怪兽不能攻击,攻击力下降1000。②:装备怪兽被破坏让这张卡被送去墓地的场合,以自己场上1只「灰姑娘」为对象才能发动。那只自己的「灰姑娘」把这张卡装备。

原作效果
装备有这张卡的「灰姑娘」的直接攻击造成对方战斗伤害时才能发动。这张卡的装备对象转移为对方场上的1只怪兽。用这个效果装备了这张卡的怪兽的攻击力下降1000,不能选择「灰姑娘」为攻击对象,装备怪兽被破坏时可以把这张卡重新装备到自己的「灰姑娘」上。

关联卡片

收录详情

  • COLLECTORS PACK 2018 CP18-JP011

▲-资料参考自

为本页面评分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