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,請推薦給朋友哦~

二次元禁断综合征

(重定向自二次元禁断综合症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大萌字.png
二次元禁断综合征.jpg
基本资料
用语名称 二次元禁断综合征
其他表述 二禁病、二次元控

简介

二次元禁断综合征 ,是某些ACGN热爱者身上这种热爱的病态化体现。主要表现为患者只对ACGN世界中的虚构角色才有兴趣,而对三次元中的男性或女性没有兴趣。另外还表现为患者在非ACGN世界中消极的精神状态。情节严重者,会有自虐,自杀倾向。

症状分级

4分级 12分级 症状描述
轻症 1级 坚持每天追新番,偶尔玩玩游戏看看漫画。有些在意动画中的异性/同性。
2级 开始对动画漫画和游戏有所选择,对相关作品会产生求知欲,并开始查阅相关资料。
3级 开始有喜欢的虚拟偶像,收集以及收藏其相关的资料,还会对偶像产生各种各样的疑问。开始思考ACG业界的问题,能够对一部作品作出自己的评价。
中度 4级 开始对于某系列/人物/主题抱有狂热。
5级 开始以带入式思维看动漫,进入个人崇拜阶段,并幻想自己是主角.逐渐开始愿意为ACG物而花钱。
6级 对自己喜欢的系列/人物/主题真正地渗透进其中。ACG已成为个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,并逐渐病入膏盲。
重症 7级 ACG开始严重影响生活,对现实生活怠慢。并且会产生“离开XXX我就活不了了”的这种想法,开始产生幻听和幻觉。
8级 幻听和幻觉不断出现,与现实世界逐渐脱轨,态度更加消极。
9级 在二次元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对比从而对现实世界开始产生绝望,从此一蹶不振,把自己封闭在ACG当中无法自拔。
危重 10级 自然界中一切事物,经过分解,转化,再组合之后,都能在脑海中形成二次元场景。与现实世界彻底分离。
11级 现实世界中的存在几乎被抹除,取而代之的是一团二次元意念聚合体。
12级 世界观彻底模糊。其灵魂彻底进入二次元世界,并开启全新的生活。尚没有关于这个层级有关症状的描述。

治疗方法

  • 隔绝一切动漫、游戏 首先将所有东西包括周边手办、CD、同人小说等等装成一盒 然后放进火中
  • 多去参加三次元集体活动 学会假装做一个现充
  • 学会发现三次元美好事物 比如说你有一个可爱的妹妹 ←有妹妹怎么会患上二次元禁断综合征

外部链接

为本页面评分: